close

曇花館11.


 

「妳能不能,別這麼倔?」溥華。

「不然呢。」我不想許諾於他,所以我答非所問。我不願意再向他解釋,他離開的這些日子裡,我在夜裡夢見的不只有他的背影,還有伸手也觸之不及的,與他相似的,陌恩的心。

 

 

他的相貌還是和以前差不多,只是多了以往些成熟,我並不意外,因為我們都是屬於被歲月雕琢過的產物,精緻且精鍊的。入座後他的笑一直沒有褪下,也沒有說話,他環顧曇花館的四周,彷彿正品嚐著什麼好喝的飲品,細心的,一遍又一遍,我不由得在心底低喃,果真一點也沒變啊。

 

「這裡很清靜呢。」溥華。

 

「嗯。」我。

 

「可惜是個討厭鬼的店。」嫣甄。

 

我瞇起眼看向吧檯,發現陌恩仍是一副慵懶的支著下巴,淡淡的朝我們笑。我也笑,只是再也不是如同方才的開懷,因為他在這,溥華在這。白曇側臥在陌恩的臂膀邊,溫順的閉上眼睡了,像是我們說話的聲音,連一絲絲也傳不進牠的耳朵裡似的。

 

溥華倒也沒有應答嫣甄的話,不過我知道他的眼神已經透露出他的興趣——關於老闆。他側身看向吧檯,我猜他第一眼看見的是白曇,而不是陌恩,因為他瞇起了眼,專注的盯著他最欣賞的白色,與陌恩喜好相同的白色。接著他看見了陌恩,我在心裡不知道排演過幾次如果兩個如此相似的人,有天能夠遇見,會是怎麼樣的畫面?只是今天卻真的碰上了,百感交集之時,我只有手足無措。

 

他們看著彼此,卻誰也沒有開口或者簡單點的頭,彷彿是場持久戰,誰先說話誰就輸了似的,但那樣的畫面卻誰也捨不得打擾,他們像極了舊識,可明明是今天第一次見,我和嫣甄被隔絕在他們之外的同心圓,只有靜靜觀看這場沉默的競爭。

 

「快樂麼,這些年。」溥華忽然開口,就算他沒有指明,我仍是知道他是對著我說,我很想開口,告訴他我這幾年不只在心底排演過一次的答案,只是,這一刻我忽然什麼也說不出口,就只剩下一片空白在腦中。

 

「快樂……麼?」只是我不願沉默,所以還是張口嘴道出那不成句子的苦澀,我重複了一遍他問我的問題,卻只見他眼裡早洞悉一切。我忽然有些不悅,就想站起來轉身就走,只因為,他又看穿了我。

 

「我知道妳怕黑,所以我回來了,但回來遲了,對不起。」我愣住,當他對著我吐出這句話的時候。我以為我們早就已經結束,在五年前他失約的那天,可是,他卻說他回來遲了,怎麼了,他飛累了麼?我感覺到自己的嘴角已忍不住傾瀉下一抹諷刺,是啊,我不過,只是他的港口。

 

「我已經學會替自己掌燈,你不必覺得歉疚。」我笑了,我想定是很美的,因為那幾乎用盡了我所有力氣去支撐,所謂的回憶的重量、真相的殘忍。他的眼底沒有驚愕,也沒有失落,只有一幕我從來沒有看過的……滿足。

 

「他會好好待妳。」他,是說陌恩嗎?一個我曾以為是上天贈給我的禮物,現在,卻是令傷口無法癒合的凶物。

 

那一瞬間,我覺得自己彷彿被抽乾了,思緒完全無法運作,是啊,走了一個,還給我一個,只是這一個,卻還是沒能用真心與我坦承,他的真心,早就給了別人,給了一個我永遠也無法勝過的女人。

 

「我會好好待自己的。」

 

我強行壓抑顫抖的聲音,試圖大聲且平靜的說。為什麼?因為我想溥華聽見,也讓陌恩聽見,告訴他們我再也不願掙扎了,再也不求什麼幸福了,再也不要聽從他們的意願,在愛情裡……載浮載沉了,那太苦了,真的,太苦了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翩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