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曇花館07.


 

「妳認為,要是能夠灑脫對一段感情放手,是為什麼?」他。

「沒為什麼,純粹只是,已經失去了繼續相愛的理由罷了。」我。

 

 

 

其實愛是彼此之間最簡單的一件事,只是我們將幸福和苦痛攪和以後,變得太複雜了。有時候只要一個眼神,或是一個微笑,是用不著把話說出口的,只是為了留住所謂的幸福,我們犧牲太多;為了留給最後一個好的結局,我們,失去太多。

 

有天他忽然問我:「淺淺,妳有過遺憾嗎?」我過了很久都沒有說話,只是一直假裝低頭思索,我不曉得他有沒有猜出來其實我只是不想說,不想說那個我早就在心底回答上一百遍的答案……

 

「當然有,就是錯過你。」只是我還是太膽小了,沒能真的說出口。寧可背棄自己的承諾也要成全他的幸福,寧可不說自己悶著心痛,也要假裝什麼也沒有,他常常說我還是太倔強了,可這算不算,另一種灑脫?一種好朋友之間的善意隱瞞,一種為了不讓選擇有遲疑的時候,一種寧願讓心痛瀰漫到以後也不要製造不完美的……遺憾的傷口。

 

會不會男女之間,真的有一天會無關風月?只有最單純的,聽彼此心裡最真實的聲音,沒有多餘的閒言閒語,就只有,替心補上最牢固的繃帶,這樣而已,但不論我思考多少次,答案中就是只有:有的,只是那也要相戀以後了。

 

「淺淺,其實我很自私罷?總要你陪著我,一起寂寞。」他。

 

「會麼,我們各取所需吧。」我抿著嘴淡淡的笑了,而他也笑了,但卻是笑出聲的,似乎像個孩子猜中甚麼似的,那樣得意。

 

其實我一直都曉得,陌恩對我,從來就不只有,那麼純粹的好朋友。一起相守、一起走過低潮、一起做那些無法回頭的決定,我知道他一直找機會想說,只是每次看見我那麼淡漠他就會打住,然後陪我演這場戲,不說。他那麼內斂的人,也只有在我面前才會鬆懈一點點,只是能否再容忍我這些自私的小手段?我不想破壞我們之間,有別於他和杳詩的另外一種難得,所以,就讓我再作這麼最後一次吧。

 

可是避不掉的總會來,我總會想不到方法抵擋他隱藏很久的那股情緒……而我始終不肯點頭,替我們的愛情冠上一個足以說服他人的理由,這原因,就往回憶裡找去吧。

 

「淺淺,當老闆娘好麼?不給人誤會的那種。」他。

 

「給人誤會也無妨啊,反正都這麼久了。」我輕笑著。

 

「妳知道我說的不是這個。」我當然知道他要的絕對沒那麼簡單的,只是,我寧可就在他面前這麼傻著,也不願點頭,接著落入一個他為我精心製作的,那麼一個冠冕堂皇的牢房,卻是拘禁心的地方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為什麼就不肯愛我呢,好朋友。」陌恩。

 

「我愛過的,真的。只是,我最愛你的時候,你的眼裡,卻沒有我啊……」眼裡滿盈著的都是淚水,只是,我忍住沒哭了,再也不願,在他面前哭了。

 

為什麼他還是要問呢?為什麼他就不能讓我們的過程簡單一些呢,為什麼他總要看透我心裡所有想要的,還有那些即使我不想說他也一定要知道的呢?他知道,一個人的心裏頭只能裝著一個人,因為心的空間是那樣狹小的,要是在勉強住進第二個人的話,那就太擁擠了。我知道,我就是他心裡頭除去杳詩的那第二個人。

 

因為我不願意自己的愛是被用來替代他之於杳詩的遺憾,所以我才一直一直逃避著,一直一直不肯,面對他說他是愛我的,而眼裡,卻還是杳詩的,那個實話——

 

太殘忍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翩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