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曇花館13.



 

「我們一起回到那場雨裡,這次,讓我為妳流眼淚吧,我會捉緊妳的,淺淺。」他忽然說。

「嗯。」我抿著嘴笑了,然後他牽起我的手,我們一起推開了門,走進了雨裡。

 

 

我一直看著陌恩,而他也是。我不猜他的心思,我只知道自己正透過他的容貌看見溥華的未來,還沉醉著幸福的感受。我知道他其實有話想對我說,只是還醞釀不到他開口,或者,他正在斟酌該用什麼樣的字眼,去敘述。

 

「我以為他會留下來。」他就只是想說這個麼?他一直都是那麼自由,從來也不會也不願被誰的愛情拘束,要是他願意留下來,那麼他當初也就不必走了,是吧?我淡淡的笑了。

 

「他不會為我留下來的,陌恩。」也許是不夠愛,也許是他打定了主意就沒人再能撼動了,他就是這樣一個人麼,堅持著主見,對愛的主見,即使淡薄的很,還是有可能愛人的,只是那個人不是我,所以他毅然決然的出走。初時難過,現在倒也沒什麼感覺了,只覺得,失了一個我愛的人,這樣罷了,而這樣的人,我的生命裡會充斥著許許多多,何必呢,何必停留?

 

「我還是太晚出現了麼?」陌恩。

 

儘管他是笑著說的,但我仍聽出了他語氣裡的那絲苦澀,藏不住的,正重疊著溥華的影子,被悲傷給侵蝕了。我知道他沒說出口的,是無法替我遮掩掉傷痛的無力與自責,可我並不怪他,言下之意,也許還透露著:愛情就這麼不公平麼?總是讓苦痛在幸福前出現,而且深刻。

 

「愛情裡從來就談不上什麼公平哪,陌恩。」我盡可能平穩的說完這句話,因為當我看見了他眼裡的那抹心疼,我又開始自責自己為什麼要在那場雨之後放棄了他,一個可能會在未來裡愛著彼此的男人。

 

雖然自責,但我並不後悔自己的選擇,放棄爭取幸福的權利而成全他所謂的永恆,是有些太笨,但至少完整了那時候的那個他,心裡可能陷落的那個坑,對我來說,這就是最好的結局了。

 

可能他明白了我的言下之意,他的眼神開始定定地望著方才溥華坐著的那個位置,彷彿他一直沒有走掉一樣。他的雙眸裡有一種我看不清的凝視,好像在想些什麼,只是我無從得知。

 

然後我看見他眼裡的那股視線轉向我,我曉得他正向我走來,我沒有後退,靜靜地等他,等他來到我的跟前,抱住我,很緊,卻很輕。彷彿我是一縷清風,他怕我溜走,卻又捨不得弄痛我,那樣一朵嬌弱的花朵……我回抱他,用我的雙手輕輕地撫他的背,像是安慰一個孩子一樣,輕輕的。

 

「我知道的,淺淺。我就錯過了妳那麼一次,可一次就夠了,我會一直守著妳,直到哪天妳願意回來,我會在,飛吧,飛累了還有我在。」他好像很怕漏掉一個字似的,慢慢的、仔細地說,我感覺自己的眼淚蜿蜒著臉流下,滴在了他白色的襯衫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翩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